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提单产 抓减损潍柴雷沃以科技赋能“江南粮仓”

2月27日,聚焦“发展全程机械化,助力农业现代化,新装备、新机具、新技术、新模式”的第四届江西农机展于江西农机大市场内启幕。

会期,潍柴雷沃智慧农业隆重举行了“南方区域粮食单产提升暨应急减灾智能农机装备新品发布会”,发布了适用于丘陵山地、水田、水旱兼作、设施农业等多个场景的系列新品,山地丘陵拖拉机、移动式烘干机、果园型拖拉机首度现身,形成可以为水稻、油菜、大豆、玉米等多种作物,提供覆盖耕、种、收、储全程机械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成为全场最受关注的焦点。

据介绍,在耕整环节,潍柴雷沃紧密跟随国家“智能农机”发展规划的步伐,全新推出了搭载北斗导航系统的无人智能拖拉机——雷沃P1204-4P,可实现手机APP远程遥控等智能化操作。为适应南方水田作业环境,全新M1002-3C/4C系列履带式拖拉机和RX230履带式旋耕机,将确保在复杂水田环境下的高效作业。

对应水旱兼作及设施农业的农艺需要,潍柴雷沃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推出了120-160马力系列动力换向拖拉机,同时,为解决农业机械化在丘陵山地领域的短板,潍柴雷沃F904-4P果园型拖拉机及丘陵山区专用拖拉机首度亮相,将使复杂地形下的土地利用率达到最大化,让“有机可用”变为“有机好用”。

播种环节,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提升粮食单产的号召,潍柴雷沃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雷沃高性能复式条播机获评2023年中国农业农村十大新技术。为适应南方地区,潍柴雷沃此次推出了适宜水稻、油菜等主要作物的6行、8行乘坐式高速插秧机,将加速促进高性能插秧机升级换代。

收获环节,聚焦机收减损,潍柴雷沃推出了一系列适合南方区域水稻、再生稻、油菜收割的4LZ-6G PLUS、4LZ-7G领航金刚II代PLUS多功能履带收割机,以及专为大豆收割设计的履带式收获机,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储存环节,遵循国家应急减灾战略部署,潍柴雷沃创新推出了多种先进的干燥设备。例如现场展示的10吨级移动式烘干机,可在紧急情况下迅速应用,实现粮食快速干燥存储。同时,还可提供针对水稻和油菜的15吨、21吨循环式混流/横流烘干机,以及专门为水稻定制的30吨专业烘干机,全面满足南方区域各类农作物的不同储藏需求。

潍柴雷沃本次发布的系列新品,不仅满足了南方区域全场景农事作业需求,更是针对南方区域粮食单产提升和应对极端气候等应急减灾场景,给出了专业、实用的“科技粮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