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顺时而动,锦湖轮胎积极拥抱中国汽车后市场变革

  2021年9月,商务部发布进一步做好当前商务领域促消费重点工作的通知,鼓励并扩大新车及二手车的消费,推动全国二手车市场交易量的快速增长。轮胎作为汽车后市场里占据主导地位的重要消费品,是汽车维修养护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对二手车市场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因此,二手车市场政策红利的释放也预示着替换胎市场即将迎来一次爆发,各轮胎企业也都在这样的变革时期中主动寻求创变之道。
  全球顶级的轮胎制造商锦湖轮胎作为最早一批进入中国市场的轮胎品牌,深耕中国市场27年里,凭借一如既往的优质产品矩阵、稳健的经营策略和持续的开放合作赢得了中国市场与消费者的信赖与肯定。而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不断深入,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市场环境风云变幻,中国汽车后市场充满挑战。如何化挑战为机遇,成为锦湖轮胎站在2021年尾回顾与展望未来的关注重点。

  破局汽车后市场行业变革
  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遇之变局,可持续的发展方向成为各国共识,中国身处全球化市场之中,顺时而动,提出“碳中和”和“碳达峰”战略目标,积极推进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为代表的新出行方式变革,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引领高效绿色的汽车市场发展新格局加速形成,也催动了后市场相关行业的蓬勃生长。

  但在市场环境向好的背后,也有不容小觑的困难与挑战。受全球疫情影响,从今年年初开始,“芯片荒”持续加剧,全球不少汽车生产厂被迫停工停产,这其中不乏奥迪、通用、大众等世界知名品牌,按照汽车行业研究机构Auto Forecast Solutions的预期,截止今年年底芯片短缺可能会导致全球汽车产量减少690万辆。伴随整车停产而来的是轿车原配轮胎需求量的暴跌,替换胎市场逐渐成为轮胎企业竞争的主要阵地。
  因此,对于锦湖轮胎而言,2021年是充满了机遇与挑战的一年。在群雄逐鹿的新背景下,轮胎企业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找到适合品牌自身发展的路线。作为一家大型跨国企业,推进本土化进程是锦湖轮胎迈进中国市场,与中国消费者一起成长、共创价值的首要一步。为此,锦湖轮胎不仅率先在天津建立了研发中心,实地采集中国的路况数据,致力于为中国车主打造更适合中国道路的轮胎,更有顺应中国消费者驾乘需求的自修复轮胎、静音轮胎、非充气轮胎等产品科技正在紧密开发中,将在未来投入中国市场,印证了企业在研发层面上不断推进本土化发展的品牌战略。
  身处行业变革之中的锦湖轮胎,凭借精准的市场洞察力、强大的产品开发能力,深入洞察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出色解决消费者的诉求,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以稳健的品牌价值理念和稳定优异的产品性能率先杀出重围,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回首深耕中国市场的近三十年
  锦湖轮胎深耕中国市场27年,始终将“懂中国路,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作为品牌理念,从研发、生产、测试、销售到售后服务,与高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和不断对驾乘提出更高要求的中国消费者共同成长。
  作为在中国最早投资建厂的跨国轮胎企业,锦湖轮胎的南京工厂在1996年竣工,至今已经持续经营了27年。其后,锦湖轮胎不断在中国增加投资,在天津和长春分别建立了生产基地。三处工厂年产轮胎总计3000万条,迄今已累计为超过1500万辆中国造汽车提供了原配轮胎。
  而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利用信息化技术促进产业变革成为大势所趋。2015年5月,国务院正式印发《中国制造2025》,部署全面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这要求企业迅速转型数字化智能制造,达成制造生产的升级改造。
  而对于锦湖轮胎来说,“智能化”早就不是一个生僻词。2020年,锦湖轮胎南京新工厂成为“中国工业4.0轮胎生产示范工厂”,标志着其实现整条生产线的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从原材料入库开始,南京新工厂就采用全电脑控制,几乎看不到人工操作,实现了制造源头的精准化。

(锦湖轮胎南京新工厂)
 

  除研发生产外,锦湖轮胎还计划在南京设立研究分院,设立专业的测试路面,对产品进行测试。在这项计划中,锦湖轮胎不仅将在此测试自产轮胎,还将向全国推广轮胎测试标准,使锦湖轮胎成为中国轮胎测试标准的制定者与推动者。
  在品牌市场传播层面,锦湖轮胎凭借前瞻洞察,捕捉到中国消费市场日趋多样化、年轻化的发展趋势,抢先在市场营销方面持续发力,携手横跨不同领域的实力伙伴,以丰富、饱含情感的品牌内涵激活消费者共情,并积极拥抱Z世代变革,拉动全新世代的产品渴望。

  展望创新变革的2022年
  谈及对2022年的展望时,锦湖轮胎中国区董事长姜俊锡表示:“锦湖轮胎把2022年看作在中国市场的‘创变新年’,我们希望用更稳健的经营策略拥抱中国车后市场的变革,在产品创新和市场营销方面持续发力,化挑战为机遇,走好我们深耕中国的第二个四分之一个世纪。”
  对于锦湖轮胎来说,可信赖的产品力始终是品牌的发展基石。植根于“懂中国路,贴近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品牌理念,2022年,锦湖轮胎将继续推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以主动求变的心态,不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端“质价比”兼具的优选产品,积极打造更加丰富全面的产品矩阵,以稳健的产品品质实力成为中国车主可信赖的出行伙伴,助力安全舒适的出行生活,践行行业质量标杆企业的使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②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QQ:211544606,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予删除。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